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生活隨筆-泡茶

      泡茶,是我每天都會做的事,也是我的興趣之一。

      每天起床後泡一杯茶,讓茶香喚醒還在昏睡的大腦,上班的時候也泡一杯,讓茶香開啟一天的工作。

    我喜歡喝茶倒不是因為養生或甚麼其他目的,我爸喜歡泡茶,我從小就跟著泡茶、喝茶,也不排斥,甚至覺得有意思,當自己出了社會工作後就自己買茶葉泡來喝,一直到今天。我平常泡的茶是我最喜歡的東方美人茶,這也是受到我爸爸的影響,因為以前就是泡東方美人茶,那種香氣還有淡淡的甜味實在很吸引人,喝過之後就上癮了。

    對現在的我來說,泡茶其實也是一種心情上的抒發吧。因為工作、生活上有許多的負擔,泡茶的時候享受著茶葉在開水當中舞動的樣子,然後還會散發出香氣,能讓心情在泡茶當中不知不覺得到放鬆。我是非常享受熱水沖泡茶葉後發出的第一道香氣,淡雅、安靜又舒服,實在很棒。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就起起床打開茶葉罐,然後沖泡茶葉,例行公事卻一點也不會覺得厭煩,說喝茶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也不為過。

    2022年剩下最後的幾個小時,我就用一杯東方美人茶來好好地跟這一年告別,順便也謝謝過去辛苦一整年的自己。明年還要繼續加油與努力唷!

用簡單的工具泡茶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